Sunday 11 December 2011

舞寮之旅 (一)

很久没有为游记写写文了,得做一些小纪录,以我这样贪心的人,环游世界之前应该不会再回到同一个地方,所以写写散记是有必要的,免得人走茶凉,什么都不记得了。

三小时的机程,来到了寮国首都永珍的机场。小小一个机场,简简单单地欢迎来客,注定了这一场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的旅程。下了机场就准备找交通工具直去北部巴士站,准备今晚夜车直达琅勃拉邦。找车时遇上另两位同样来自大马的大姐头,他乡遇见也是一种缘分啊,就一同杀价包车吧。



上了车子离开机场才不久,就开始了颠簸的路程,没错,颠簸。公路的状况非常的糟糕,尘土飞扬,坑坑洞洞,坐在车上就如陆上行舟,片刻不得安稳。经过大约20分钟的颠簸,来到了简简单单一个车站,买了票就坐下来等车。嗯,等不久,大概就是现在四点半买到票,等下晚上八点半的车,不很久不很久。

在车站外围走走,卖食物的小贩,等客人的笃笃车,上巴士的旅人,基本上相当安静。走道路旁看看,呃,一哥们对着茅草丛浇水施肥,尼玛怎么那么环保啊,车站里面不是有厕所么?后来才知道,上个厕所2000kip,相等于马币八毛,那好吧,我想想等下天黑或许我也该来依法施为。车站里又遇上另三位同样是大马来的妹纸,那好吧,杀价团基本上成行,我们四个凑人数当杀价筹码的基本可以没事了。

肚子有点饿了,想来玩寮国驰名米粉汤的,点好了问个价钱,尼玛五十万一碗?!还不准杀价?!我靠当肥羊也不是那样当的,立马取消,到外头买小食去。寮国薄饼才五千,寮国生肉包也才五千,虽然感觉还是有点小贵,但毕竟车站嘛,不砍我砍到太出脸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叫财政掏钱吧。对了,这次寮国之旅我身无分文,几百万身家都上缴财政部长大人了,所以只有在想花钱的时候提出申请,等待上头核准。哎,男人出来行,身边没几个小钱就是悲哀啊......

好不容易磨到晚上,上了巴士还挺有趣,睡觉专用巴士,还是第一次搭呐。好吧,那过后的十一小时颠簸路程我就省略了吧,毕竟我在烂路进到高潮前成功睡着,所以情况还不是太糟,反正早上醒来,我就在期待已久的琅勃拉邦晨风中微微颤抖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