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12

舞寮之旅(四)

我想去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玩,决不能错过的就是当地夜市。尤其是旅游城镇,也是更是天天都有,想要买手信,拍当地生活照,吃尽当地小食,嘿嘿嘿,就在这里一条龙服务全包了。琅勃拉邦第一个晚上,太阳下山以后唯一的目标就是这里了。


~日落后的街景~


虽然说卖手工艺品来讲,东南亚几个国家由于文化背景相似,所以差别不大,但是仔细一点看,还是能找到富当地特色的一些东西的。在这种地方买东西,杀价自然是一大乐趣,可是老实说我个人并不太享受这种乐趣。一般买东西,如果不喜欢就价钱都不问了,喜欢的话问个价钱,还个我认为可以的价钱,成交就成交,不成交就是无缘而已。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也算是个羊牯,不过想到人家也是出来找三餐。我就不忍心杀价太狠了,便宜过我的想象价钱就买了,毕竟我是因为喜欢而买,并非因低价而买,嘿嘿(就自我安慰吧~)。


~雷同的手工艺品~


主要土产还是丝绸为主,各式丝巾玲琅满目,女人的购物天堂啊。话说我实友们都是哥儿们,那还真是头疼手信的东西,干脆直接无视算了。我扫了个当地的灯罩,以后在家里罩在的灯泡上就有些儿湄公河的欧洲殖民地情调。女友给家人和我妹搞了几条丝巾,大致上手信任务达致了。然后就是边逛边看,参考一下明晚临走扫货的时候想要买的东西咯。老实说我个人倒完全没神马想买的,但是还欠女友个周年庆礼物答应了要在这里买给她的,所以还是得在这里陪她掏宝啊。想想好象她其实缺个包包,于是就建议找个民族风的包包,今天探测,明日购买。就这样上下走了两轮,肚子饿了,钻进小巷去找小食去咯。


~揾食艰难啊~

说到寮国这里,作为东南亚唯一内陆国,没有海鲜是可以预料的。但是那个河鲜就不用客气了,不然你当湄公河是白流的么?炭烤非洲鱼,我知道你是我那无与伦比的美味,其他还有烧猪肉神马的,总之就是吃得我满嘴擦油,正啊!当然那么油腻的食物,绝对需要来一瓶清爽的当地饮料Lao Beer,怎么吃怎么顺口。没多久就捧着肚皮从小巷转回出来准备回去休息了。


~哦也,烧烤烧烤,庆幸可以不顾身材狂吃~


回程路上看到了明信片,立马就去写了张给自己的明信片。自从上次日本之后,就迷上了给自己写明信片,把当时的心情记下寄出,回到家后开始工作,收到寄来的明信片,就能稍稍延续旅游时的快乐了。哦,还有别忘了fruit shake啊,水果帮助消化排便,冷饮帮助消暑解渴,甜味帮助心情舒畅,走在街头慢慢渡步,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啊!!

到了房间,直接就睡了吧,明天可是凌晨就要爬起的重头好戏,和尚接龙大化缘啊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