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12

舞寮之旅(五)

早上灰常早就爬起来了,虽然因为之前一晚睡巴士过得相当痛苦,这一晚的睡眠就显得特别美好,令人难以离开床的怀抱。不过来到琅勃拉邦如果没看到和尚化缘的壮观场面,就是入宝山而空手而归那种感觉啊,所以只能忍痛和周妹子洒泪而别了。

~施主们~

六点未到的早晨,天空还是暗的,昏黄的路灯,街上人也还不多。坑爹呐,又说六点就开始?居然让我和爱玲在寒风之中颤抖,蹲在一家未开业的商店前架开三角架等着和尚大军的出现。虽然路上旅人还不多,但是卖布施用的糯米饭的小贩已经开始招客了。基于我只是要拍照的,所以并未加入布施行列,罪过罪过啊。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和尚们还没等到,我的肚子却开始翻腾了,尼玛不行了,真心hold不住的我一路狂奔回到旅社解放。在强烈的轰炸之后再度狂奔回到街上,啊~和尚们还是还没有出现......


~和尚大军压境~

大概过了半小时吧,天都开始亮了,终于看见远处一行和尚走过来了。施主们早就一字排开跪在道路旁,在和尚们经过时手搓一团糯米饭,放到和尚们挂着的钵里。由于施主们多,和尚也多,施主们确实一人给一点就够了,因为一条街下来,每人给一口的话,绝对足够填饱肚子的了。和尚们出来化缘的多数是年轻的,背着那个看来并不轻的钵,化缘得来的食物回到庙里大概得分给庙里的和师叔伯们一起果腹的吧。据说和尚们还会帮助贫穷的孩童,把食物也给他们分一点,确保孩子们都可以温饱长大。和尚们钵里开始满的时候,就会把食物掏出来,放到路旁也在一路跟着等着的小孩的箩里,相当和谐有爱的一幕啊。哎,精神层面上如此富足的人们,呈现那一派祥和的景象,有时看了也真叫人要好好反省自己平日的作为啊。

~整齐的袈裟制服~

就这样快门按不停,想要捕捉化缘时施与受之间的微妙情感,才发现,原来我修为并不足以表达情感,照片再度沦为纯旅游纪录。哎杯具啊,怎么感觉修为总没长进?男人不是应该随着历练而渐渐变得内涵的么,怎么还是会流于表面咧,深刻反省中。也罢,纯旅游纪录也还是要拍的,不然把小九千里迢迢背了过来,总不能就空手而归嘛。拍和尚,拍施主,拍当地人,拍小孩老人,在这里拍照比在国内好,这里人们很友善,一个眼神交流微笑一下就让你拍,所以我也相当放心的拍照。而且相比暹粒,这里的人们也没有因为大量旅客入侵而变得拍照也伸手要钱,所以让人拍得相当舒爽,只要我不去打扰人家的日常生活,那就好了。

~卖糯米饭的小贩~

和尚化缘持续了一小时吧?老实说在这里实在没什么时间观念,就是做完了这样等下一样,没什么好赶的。化缘完毕后,买糯米饭的小贩都在收拾竹篮,小孩子们也有的在帮忙父母们收档,呵呵,一家人同工同乐的,也好久没看到了。拍摄够了就要去吃早餐了,早餐后貌似还有昨天定下的配套到附近的景点转转。于是我们又再度回到了昨天的面档,没错了,就是那个让人食过返层味的美味面条汤。这下子我还连来两碗,好满足啊!!吃饱后元气满满,等着旅社的司机来接送我们去下一个景点......
~来帮忙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